Wednesday, May 7, 2008

這世界真的瘋狂了

這兩天報章的頭條都是十六歲少女被殺案。

心中沒有太大的憂傷,但卻難免地有一點低落。

由這件事,引發了我很多很多的想法,腦海又再一次迷亂了。

想到這女生,明明是好女孩,中一、二成績也很好,仲攞奬學金,為甚麼到中三會變成這樣? 是老師教壞了她嗎?還是真的是因家貧而令她走上絶路呢?

為何現在人都這樣變態呢? 昨天與鄰校的女籃打友誼賽,我的隊員犯規很多,對方的人又不斷投訴,到後來我隊的人更說要打到人地入醫院。賽後我和她們談了差不多一個小時,她們仍是覺得暴力是最好解決問題的方法。案件中的疑犯不知是否同樣是這樣長大的呢?他們的老師是否也和我一樣試過教好他們,而失敗呢? 為何現時的年青人這樣自我,所有事也由自己利益出發,甚至是可以隨意的去剝削別人的生命呢?

看著教育界千蒼百孔,我究竟應該怎去做呢?順應潮流,按本子辦事,做完份內事就走人,多花時間在私人興趣、生活上?還是花光心血,勢孤力弱的去和學生火併?對於我們這些不能話事的老師,究竟又能做多少呢?

我看到現時全香港,甚至全世界的小朋友也有著越變越壞的趨勢,究竟我們的世界發生了何事?是否末世真的已近了?

No comments: